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遂宁467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245个

近日,从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遂宁全市共有467个老旧小区纳入2020年改造计划,惠及40000户业主,预计投资额12.5亿元。目前遂宁正按照年初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已有245个小区开工。



9月10日,遂宁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联合介福路办事处、小区业委会在船山区电力公司宿舍小区举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宣讲会,与居民一同讨论小区改造方案。据了解,该小区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有业主280户,小区通信、电力、燃气等管网设施陈旧,被列入船山区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先行试点。通过前期排查、召开会议、了解居民的想法和意见,该小区业主支持改造意愿率达到97.1%,为后期改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根据《四川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简称《导则》)要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型有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提升类改造三类。

遂宁通过政府引领、业主参与,推行一院一策、改管并举,优先将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参与积极性高的小区纳入改造计划,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改造过程中,实施分类保障。通过“一补一筹一争取”进行资金筹措,由财政重点补助支持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由居民筹集一部分、政府补助一部分;提升类改造以市场化运营为主。此外,通过以奖代补、争取信贷支持、引导个人及单位出资、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争取资金。



截至8月底,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到位4.98亿元,共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