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遂宁市城建档案馆与山西大同城建档案馆完成城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

为积极响应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建档案存储安全和异地异质备份工作,遂宁市城建档案馆派出两名同志赴山西省大同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异地异质备份交接工作。

此次备份工作移交遂宁市城建档案管理系统数据(含城建档案备份数据、声像档案数据、地下管线数据)共6.32TB。移交结束后遂宁市城建档案两名同志与大同市城建档案馆相关人员就城建档案异地异质备份工作、城建档案信息建设、声像档案管理、电子档案管理、利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研讨了两地城建档案工作各自的经验和成果。

本着“为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科学态度,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职责,通过开展城建档案异地备份工作,加强了两市城建档案安全管理体制建设,同时促进了两市城建档案工作的合作交流,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推进档案事业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遂宁市城乡建设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