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世界城市日 | 眉山:应对气候变化 建设韧性城市

 10月27日上午,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结合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城市与建设产业、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城市生态韧性等工作,开展“世界城市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

每年10月31日为“世界城市日”,这是首个由我国发起设立的国际日,总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城市日”的设立,不仅有利于加强各国政府关注城镇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与挑战,还进一步发挥了个人、民间团体与组织在解决城市问题中的作用。

“这几年眉山的变化太大了,我从峨边退休就来眉山定居生活了,眉山不仅公园多,空气质量也好。”81岁的刘树齐老奶奶和老伴每天都来湿地公园散步。

十三五期间,眉山围绕治眉兴眉“135”总体布局,坚定不移做大、做优、做特、做美城市,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品质极大提升,综合承载力显著增强。全市新增城镇建成区面积35.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50.14%。各类公园数量累计达到180个,全市城市污水处理率95.40%、城市燃气普及率97%、城市用水普及率98%、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建成区绿地率37.8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3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40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22平方米,居全省前列。2014年成功建成国家园林城市,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成功获批。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首创即成,眉山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在全国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