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重拳整治城市“蜘蛛网”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着眼城市管理顽疾痼疾,下重拳、出实招,整治城市“蜘蛛网”。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坚持目标导向,打出治理方向拳。针对城区“飞线”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多,面大量广整治时限短的特点,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专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制定并印发《攀枝花市城区2021-2023年“飞线”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对象及范围,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确定工作时限,指导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多方联动整治,打出治理组合拳。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与市级相关部门、供电、三大电信运营商等14家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采用捆套、剪除、扣盒、更新等方式,集中整治城市“蜘蛛网”,消除城区“飞线”乱象,截至目前完成3条商业大街、10个农贸市场和周边300米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及生活小区的“飞线”治理工作,涉及小区52个,楼宇800余栋,扎捆线缆6700余捆,剪除废弃线缆18吨。


强化督导检查,打出治理制度拳。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创文实地考察点位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将城区划分为6个单元,采取领导包抓的方式,集中下沉,对各区域“飞线”整治等工作,对标对表进行实地检查,除以现场交办的方式外,其余问题以清单形式下发。通过集中治理,目前相关点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相关整改工作将按照整治工作方案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