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成都市启动建筑产业工人培训试点工作

3月22日,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成都市建筑业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建筑产业工人培训试点在成都市装配式人才培训基地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试点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成都市建筑农民工文化素质及技能水平,并促进建筑工人就业,稳步提升产业工人的薪酬待遇及社会地位,培育一批具有建筑新型技术的产业工人队伍。培训主要工种为安装工、灌浆工,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其中理论学习由学员通过线上学习形式进行,线下开展理论考核;实训操作在“成都市装配式人才培训基地”开展,由省、市级装配式技能竞赛获奖者作为实操指导教师,开展预制外墙板吊装、预制叠合板吊装、预制构件灌浆等实操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鉴定合格的学员将颁发成都市建筑产业工人装配式工人技能星级认证,并录入成都市建筑产业工人名录库。

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是实现我国建筑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关键环节。成都市住建局将积极会同行业协会通过建立可持续应用的培育体系,不断总结培育试点工作经验,推动建设领域传统农民工向建筑产业工人转变,促进建筑产业工人数量和质量的整体跃升,助力成都市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建筑业协会、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第一批共计49名装配式参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成都建工集团工业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