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这栋高层建筑意外起火?原来是在进行实战演练

“总台总台,领秀新城3号楼2单元401阳台‘着火了’请指示……”

“警戒组立刻前往现场查看火情,随时汇报现场情况!”


 4月2日,泸州市物业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实战演练在领秀新城小区中庭小区举行。针对物业小区可能带来的突发火情,结合物业小区高层建筑消防防火实际,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该市消防救援机构组织,以实战实训开展物业行业“同步响应、分级指挥、属地为主”的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从发现火情、确认火情、火情预警,到启动灭应急预案、疏散小区居民,再到灭火队伍进入火场、消防队伍扑救等,一系列消防应急防控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无人机全程参与记录。演练结束后,现场组织物业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消火栓、灭火防护服及其他消防器材等实操培训。

“瓶体颠倒、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手握喷管和压把,在距火焰两米处,从顺风向喷射干粉”训练员仔细向在场物业人员现场指导。



指导使用消防器材

防御火情灾害,容不得半点闪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麻痹大意。为深入贯彻泸州市安全生产第71次市长督办会和全市住建系统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要求,泸州市住建系统紧绷“思想弦”,加大全市物业小区安全风险排查力度。

2021年一季度,泸州市共组织了四次物管小区安全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74个,整改完成153个。目前,全市近30家物业企业已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物管小区范围内共695处设置“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消防警示公告牌,1643栋居民大楼建立高层消防楼长制。此次演练由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该市江阳区住建局主办,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江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江阳区消防大队,社区、街道及100余名业主,20家企业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