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平武住建局:四个一创新打造党史学习“实景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武县住建局深刻把握目标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载体形式,读好一本好书、观看一部好片、参观一座党史馆、举办一场比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景课堂”中学史明理,在“身临其境”中增强党性。

阅读一本好书,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为让英雄故事、革命事迹有温度,红色基因、政德修养可触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读本《红军在平武》。学习了罗发祥、王光华等爱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探寻救亡图存、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之路的革命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坚定信仰信念,讲好讲深红色故事。

观看一部好片,夯实人民至上初心使命。“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在大灾大难面前,无数中华儿女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再现基层党员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付出,彰显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让干部职工在观看微视频的同时感受时代精神。同时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要对标“榜样”,发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深入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人民满意的住建人。

参观一座党史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充分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丰富主题党日开展形式,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参观平武北山的红军碑林馆,碑林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时间顺序为轴,展陈了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长征转战平武时,一面面鼓舞人民话语的石碑,仿佛让我们穿越历史的烟云,听到当年救亡图存的呐喊。作为新时代住建人,一定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举办一场比赛,吹响党史学习冲锋号。6月初,住建系统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展开,聚焦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以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以图片、歌曲、电影电视片段为载体,将背后的党史故事贯穿其中,增强学习的趣味性,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接受程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