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成都市召开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提高成都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从业人员的政策业务能力,6月28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勘察设计协会、建筑业协会、建设监理协会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规则培训会。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相关同志从现场评定规则制定的背景及必要性、政策依据等方面介绍了《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并从现场评定的组织实施、现场评定的检查要求、现场评定的结论判定和其他规定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现场评定工作规则的具体内容。市住建局消防处有关人员介绍了省、市两级消防验收现场评定规则之间的差异及评定要点。

会议指出,消防验收工作是保证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的重要环节,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技术标准。设计单位和图审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把好“消防设计技术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施工、验收技术标准,把好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关”。二是要认真学习现场评定规则。各单位要加强学习现场评定工作规则,做到懂规则、守规则、用规则,将评定工作规则的具体要求落实在设计、图审、质量监管、现场评定等各个工作环节。三是要分工负责形成工作合力。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要加强对土建、机电、消防专业施工单位的管理;图审机构要加强技术审查把关,监理单位要加强质量管控力度;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成都市住建局消防处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住建系统消防审验工作科室相关业务人员,以及部分在蓉建设、设计、图审、监理和消防施工等单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