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宜宾住建: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7月29日上午,宜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的分管领导、股长、具体经办人员约50人到屏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全程旁听了原屏山县住建城管局勘察设计股股长何某受贿案的审判过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部署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敲响心中拒腐防变“警钟”。

据了解,2014年至2019年,被告人何某在担任屏山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副站长、屏山县住建城管局建管股副股长、股长、建筑消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和地位上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业绩认定等方面为相关企业和个人提供帮助,收受孙某某、任某某等12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52.6646万元。

被告人当庭悔罪并宣读悔过书。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住建系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在真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审理中对被告人腐化堕落的过程再现,让大家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这底线,经住利益诱惑这毒药,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