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巴中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8月15日,巴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带队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在建项目督导检查建筑工地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杨毅先后到力信·星悦广场、荣邦·柏润四季城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查看疫情防控、省住建厅暗访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整改、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措施、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扬尘防治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杨毅要求,要抓好省住建厅暗访督导组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五落实五到位”。要举一反三,重点对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施工用电、起重机械等事故易发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要深入开展建筑工地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着力预防和减少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理、佩戴口罩、亮码、扫码、验码、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要落实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各项措施,推广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应用,确保工地扬尘问题不反复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