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广安:严把消防施工质量关 助力园区高速发展

为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切实履行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职责,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不断加强建设工程消防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广安市住建局印发了《广安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质量抽查工作方案》。连日来,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先后对广安区、经开区、邻水县部分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消防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近日,检查组来到高竹新区,对“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产业创新中心(一期)”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检查组从总平面布局、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设备安装、材料入场及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检查,检查中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钢结构防火涂料被破坏、电线电缆选型不合理、支吊架安装不正确、施工过程监管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会同高竹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人员以及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相关建筑企业要严格履行各方主体责任,严把材料入场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把控,对照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为高竹新区建设工程高质量建设开好头,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