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服务企业到实处 眉山住建这个工作获点赞!

“太感谢市住建局了,以前花一两年都办不成的事,现在半年就搞定了。”近日,四川合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向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赠送了一面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

原来,该公司刚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为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取得这项资质的企业就有资格承揽几乎全部的普通民用建筑,该资质的申报条件非常严格,其中任何一项都足以让大多数建筑企业望而却步。

过去,大多数建筑企业想升一级,没有专业的指导,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或者花高昂的费用求助中介机构,代价高、时间长。

“我们做工程很专业,但在资质办理方面却完全没有经验。得知我们要升级的愿望后,眉山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还派出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帮我们审查资料,补齐短板。没有他们的帮助指导,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这个资质。”申报之初的艰辛还历历在目,四川合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2020年眉山成为全省唯一的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城市以来,眉山市住建局抢抓机遇,在项目组织模式、工程建造方式和市场监管模式等方面积极进行改革探索,破解制约建筑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按照“像抓工业一样抓建筑业”的要求,该局领导干部主动上门对接有升级潜力的企业,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通过座谈交流、资料预审、现场踏勘等方式指导企业查找问题短板,完善申报资料。

“只要肯下深水,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眉山市住建局的全力支持下,包括合立公司在内,2021年,眉山市共有3家企业晋升了总承包一级资质,为眉山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