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人民日报》又报道眉山了!

近日,《人民日报》发文报道我省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在城市绿化中,眉山市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让一线园林绿化工作人员作业时有据可依。

《人民日报》在《规划行道树要集思广益(金台视线·关注城市行道树⑤)》一文中写到——为了让一线园林绿化工作人员作业时有据可依,四川眉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编制了《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技术手册》。手册涵盖了绿地内植物的整形修剪、松土除草、补植更新等内容,绿地保洁、附属设施的管理等也纳入其中。“手册编制时非常注重实操性,让工作人员一看就知道应该怎么做,这有效提高了眉山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眉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科技科科长陈涛说。手册末尾还附有城市园林养护月历、草坪养护管理月历、城市园林树木整形修剪工作月历等,以表格形式列出每个月需要做的工作,让园林绿化工人工作有标准可依。


据悉《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办法规定,城市园林绿化应当坚持绿化与美化相协调,生态、景观与人文相统一,遵循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建管并重、严格保护的原则。办法明确,城市园林绿化,包括城市园林绿地、城市树木花草和城市园林绿化设施;并鼓励单位和居民利用楼体、墙体、庭院等,实施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开展园林城市、园林单位(居住小区)、园林村镇等创建活动,推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同时,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办法》规定,为满足业主生活正常需求占用绿地的,应当通过增加屋顶绿化、墙面绿化、棚架绿化或者增设透绿砖等形式弥补绿化总量。行道树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办法》对公园绿地规划、建设、管理、养护、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真正做到了让园林绿化工人工作有标准可依,让行道树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