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战汛抗洪 | 青川住建: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7月11日以来暴雨、洪涝、山体滑坡,青川县多地经受重大自然灾害考验,特别是青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帮扶村所在地茶坝乡,降雨量达到全县之最296.3mm,防汛抢险救灾刻不容缓。汛情紧急,人民至上,青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风雨之中彰显责任担当,在灾难之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心系灾情闻讯而动

青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帮扶村发生灾情报告后,局党组对汛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一支年轻队伍,在交通不畅只能靠摩托车行驶的情况下赶赴灾情发生地,排查隐患、走访慰问、劝导当地群众远离灾害易发点,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隐患排查细致周密

多一些未雨绸缪,少一些亡羊补牢。强降雨过后,重点针对山顶悬石、易滑坡地段、群众房前屋后有无裂缝等进行认真逐一仔细排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实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双河村共计241户740人,目前已排查241户,协助村两委转移7户27人,将受灾村民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队员早已忘记汗水浸透的衣裳,疲惫的身影再次在烈日中穿梭,重新投入到隐患点排查等工作中。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因连续几日的强降雨,导致双河村道路被冲毁无法出行采购生活用品,部分严重受灾户生活用品短缺,局领导知道后非常关心群众生活,因交通不畅、运输不便,只能携带少部分物资送往灾区最困难户手中,听着老百姓感激之言,感受老百姓受灾之苦,都激励着队员们一往无前的继续奋斗!

防汛减灾无小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风雨无情人有情,灾难之中处处可见住建人奔波在一线的身影,住建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