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战疫“城管蓝”,擦亮“党旗红”——成都市城管委支援成华区龙潭街道疫情防控一线

7月29日凌晨,成华区发布加强社会面防控公告,市城管委接到上级关于支援成华区疫情防控命令,迅速响应,赓即连夜召开防疫支援任务部署会议,制定方案、统筹编组、统一调动,5个所属单位的168名精锐骨干力量严阵以待。天刚蒙蒙亮,他们便奔赴成华区龙潭街道14个社区、50个小区,按照既定计划前往相应岗位,全力以赴增援疫情防控,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党建引领聚合力,闻令而动显担当。面对时间紧、人手少、范围广、居民多等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城管委下沉成华区龙潭街道抗疫志愿服务队强化党建引领,成立了临时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起来。

密切协同听指挥,防疫工作见实效。全体党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执法队员协助小区警戒封控,发放出入卡,一身“城管蓝”制服赢得了居民的信赖;保供物资一到,队员们有序排成人力传送流水线,分发、配送一气呵成;临时党委负责同志带病亲临一线,逐个岗位巡查指导、加油打气。虽然每名党员从早到晚连轴转,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

严格管理树形象,为民服务葆初心。严格管理树形象,为民服务葆初心。队伍实行准军事化闭环管理,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向社区建言献策42条。向居民积极开展政策讲解、跟进帮扶,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截至8月3日凌晨,市城管委在成华区共计下沉168人,分布到50个小区;参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27023人次;参与封控小区服务94076人;参与封控区物资配送服务18651户,共服务49624人次;参与逐户办理出入证40411人次;登记出入信息14422人;服务特殊垃圾运输车辆62辆;建言献策48条;入户摸底排查户数5894户;排查人数131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