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成都城管:同心抗疫共担当 并肩作战在一线!

没有伟大的超级英雄,只有一个个普通的、甘于奉献的人。每个平凡的岗位都了不起,每个忙碌的身影都在发光,不会华丽地变身,也没有闪亮的专属战袍。

“我时刻准备,当你呼唤我时,我将和你并肩战斗!不负每一份信任......”

8月3日0时起,成都市成华区分级分类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自7月29日全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这一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来自各方的增援和支持。

其中,城管人不辞辛苦。“疫”无反顾,奋战在每一个“小岗位”,汇聚成“大能量”。无论在哪里,只要一声呼唤,就是一声干脆的“到!”

无论“城管蓝”“环卫绿”还是“抗疫白”,在这个时期都化作同一股力量,同心抗疫。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抗疫有我。“我们是中国军人,我们是城管人!”“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若有战,召必回!

8月1日建军节,成都城管队伍中的退役军人冲锋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默默奉献。

成都市城管执法总队一支队四大队一级主办樊东葵,7月29号一早,她背起行囊来到成华区龙潭街道龙祥社区支援社区抗疫。29日早上6点,87岁的母亲突发房颤,樊东葵舍小家为大家,嘱咐家人照顾好母亲,自己则坚守在抗疫一线。


成都市城管执法总队一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冯松,1992年入伍,2003年退役至成都市城管执法局。他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面对突发疫情,他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防线。

成都市城管执法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康江林,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抗击疫情勇冲锋,主动下沉服务社区,作为支援龙潭街办正街社区小组长,带领12名队员,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全力当好“维护员”。

“环卫绿”换上“防护白”,守护城市从未离开。

7月29日,成华区按下“暂停键”,部分环卫工人封控在家,无法投入相关工作。

为做好成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期间环境保障工作,成都市环卫系统制定生活垃圾“三定”“两直”收运方案,明确收运路线;明确收运作业等人员防护标准,建立作业人员健康日报告制度;组建环卫应急队伍和环卫作业支援保障队,每天深入一线了解困难,解决问题,确保成华区管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有序开展。他们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洁净。

在中、高风险区域内,“环卫绿”换上“防护白”,密封严实的防护服下,环卫工人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双手也被汗水泡白,但他们依然坚毅,对疫区每个角落进行冲洗、消杀,用双手把一袋袋沉重的垃圾装进专用的生活垃圾收集车。每日深夜,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要开展消杀工作,直至第二天凌晨。

在中、高风险区域外,环卫工人依旧坚守岗位。他们一人身兼多职,对城市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收集转运生活垃圾、做好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让城市保持美丽,给大家一份“安心”。

服从调遣时刻支援 守护不分类别。

7月30日,天刚蒙蒙亮,成都市城管委支援服务队根据成华区龙潭街道华泰社区安排,前往东方丽苑小区为市民装发蔬菜。满载保供蔬菜的车辆缓缓停在小区门前,队员们有序开展工作,几名年轻的城管队员迅速登上车厢,立即投入战斗,车下自觉形成了人力传送“流水线”,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将土豆、西红柿、黄瓜、洋葱等按袋分装的“爱心蔬菜包”环环传递。由于生活物资数量较多、运送工具有限,针对一些容易腐坏的蔬菜水果,支援队员们坚持一趟接一趟的人工接力配送,每趟送菜上门下来,汗水早已将衣衫浸透。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到2000余户居民手里,他们在烈日下来回奔波了400余趟。

而在龙潭街道隆兴路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傍晚7点后,排队采样的居民越来越多。虽然白天进行了配送物资的重体力劳动,但城管队员们还是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核酸检测点,迅速开展场地搭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截至深夜12点半,他们仍在忙碌当中……

“小岗位”汇聚“大能量”,致敬在抗“疫”一线的城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