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最佳引才城市,

连续4年 成都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近日在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榜单公布,成都市连续4年荣获“中国最佳引才城市”称号。成都市金牛区荣获“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荣誉。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评委会从人才吸引力、人才保留率、人才活力、品牌展现力等维度进行城市(区)就业大数据分析,最终评选出2022“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人才总量达622.3万人、居全国第4。数据背后,是一系列创新举措的体现。今年7月,成都推出“人才新政3.0版”,提出“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创新”“支持创新主体引育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吸引集聚青年科技人才”等政策举措;持续打造“蓉漂”品牌,成都推出引才的“蓉漂计划”、招才的“蓉漂人才荟”、聚才的“蓉漂杯”赛事平台、敬才的“蓉漂人才日”、育才的“蓉漂人才发展学院”,累计引进959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98个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孕育出36家人才上市企业;赴海内外重点城市举办870场次招才引智活动,签约近20万人;累计吸引超1400个项目和2300余名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记者肖莹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