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工程开工,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二步工程开工

3月1日,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二步工程(以下简称一期二步工程)在自贡市富顺县开工。该工程是2023年水利部加快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我省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水利工程。副省长胡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四川骨干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农业灌溉、城乡生活、工业供水为主要任务,对保障川南经济区城乡供水安全,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分两步实施。

此次开工的一期二步工程涉及自贡、内江、泸州、宜宾等4市7县(区),年引水量4.73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147.3万亩,供水人口114万人,干渠、分干渠、支渠、供水管线等共计321千米,建设总工期48个月,工程总投资81.3亿元。工程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川南片区无跨区域大型骨干水利工程的历史。(记者 邵明亮 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