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城管执法,

加速形成川渝城管执法一体化格局 内江又有新动作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加强川渝两地城市管理部门战略合作,努力构建川渝城市管理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11日,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荣昌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四川内江举行内荣联合执法党员专班成立大会,来自内江荣昌两地的城管执法队员共50余人参与此次成立大会。

此次成立大会标志着川渝城管联合执法迈入新征程,通过成立内荣联合执法党员专班的形式,在内荣交界地区设置党员联合检查点,开展常态化巡查巡检和城管领域的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在川渝城管联合执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城管执法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会后,联合执法党员专班分别从案卷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和执行等方面,对川渝两省市的城管执法卷宗进行案卷评查,检视内荣两地在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内荣两地执法水平,弥合执法文书的地区差异。联合执法党员专班还就移动办案系统的使用和配套硬件设施的运用,进行了模拟演示与面对面交流,为常态化开展川渝城管联合执法做好要素保障。

下一步,内荣两地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行动、“产业融合,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城管执法深度融合行动、城管执法要素保障行动和城管执法智慧赋能行动等五大行动,携手唱好成渝双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