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文号:
  • 关键词:捐献,

用爱为生命“续航”!德阳城管“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来源: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今天让我们来听听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受。

他是“90后”四川德阳城管小伙,他的名字叫左露。

他说

“能够救人于危难非常激动”

2012年以来,左露先后献血7次,共计2700毫升。2014年,他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隔9年,2023年11月,他突然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将他和远在重庆的一名小男孩的命运联系到了一起。

“我在众多志愿者中被选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一员,能够救人于危难,非常激动。”左露说。为了挽救这名男孩的生命,让这个家庭重燃希望,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成为四川省第72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4年3月2日,左露满怀期待地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始了正式捐献准备。在正式捐献前5天,他需要每天注射一针动员剂,然后静养,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捐献的光荣时刻。

2024年3月7日上午,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通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23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左露的身体里被成功提取,它被称为“生命的种子”,采集完后由专人立即送往患者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将“生命的种子”送进患者的身体。

当初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他很坚定地回答愿意捐献。在此期间,他的家人,单位领导、同事都积极支持和鼓励他,让他更加有信心和决心去做这件事。“虽然,我大概不会与小男孩谋面,但我似乎看见了希望之花在他的生命中逆风绽放,看见了他与家人在田野里,一起享受每一个春暖花开!”捐献完成后,左露畅想着受捐患者康复后的幸福画面。

他说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1990年出生的左露,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用一个又一个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

2016年8月17日早上8点左右,一名大妈突然晕倒在德阳市区九顶山路某小吃店洗手间内。而这一幕,恰好被正在此处规范早市经营的左露及另外2名执法人员遇见。三名执法人员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并合力将大妈背出洗手间。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左露及同事在进行街面巡查时,发现德阳108生活区某栋楼二楼窗户飘出浓烟,直觉告诉他们,这很可能是发生火灾了!他与同事立即冲到居民楼,合力帮助市民灭火,仅用数分钟,明火就被完全扑灭。

同年12月的一天,左露与同事巡逻到德阳九顶山路,见一名老人仰面躺在地上不动。左露询问相关情况,了解到已有市民拨打了120。“我们喊她动一动脚,动一动手,她都能动。老人说不出来话,但是意识还算清醒,我们心里也就比较放心了。”左露说。

由于天气寒冷,地上很凉,他们一人用手轻轻托起老人后脑勺,避免老人受凉,另一人则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安全。随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他们协助将老年人抬上了车后才继续巡逻。此事被网友发到了网上,不少网友表示,看到城管队员的举动后,觉得非常温暖。

类似于上述这种帮助他人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些都是些小事,不值得一提。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是党员的天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遇到他人需要帮助的情况,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左露说。

他说

“我一直铭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

2009年12月,风华正茂的左露进入云南省军区某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2013年5月进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近11年的城管生涯里,左露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军人的良好品质,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勇敢顽强的坚韧意志、尽职担当的敬业精神,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打造更加美丽宜居德阳贡献力量。

左露先后在执法一线、执法专案组、执法大队办公室、执法支队机关等岗位,承担一线巡查执法、执法办案、文书写作、党建等多种工作。在执法一线,他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热忱化解基层矛盾,面对面服务百姓民生,在日复一日的规范市容秩序工作中,维持着一方城市的和谐安宁,呵护着幸福的人间烟火气;在专案组,他认真吃透法律法规要求,细致做好调查取证,用公正文明执法保护人民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在党建岗,他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作风养成。

2024年3月11日,在3月7日造血干细胞捐献后,仅休息了3天时间,左露又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单位领导、同事都劝他回家再休养一段时间,他却依然坚持提前返岗。“我一直铭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我要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目前,我感觉身体挺好的,就应该到工作岗位。”左露说。

“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为更多的家庭带去温暖。”左露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