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厅长信箱

建筑工程检测资质增项,增地基基础检测

  • 2022年10月28日 10时32分
  •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
  • 【字体:
信件信息
信件标题:

建筑工程检测资质增项,增地基基础检测

来信日期:

2022-10-27

办理时间:

2022-10-28

办理进程:

已办结

信件编号:

2022102700000048

答复单位:

厅行政审批处

来信内容:

我公司原来已经有了主体结构检测资质,现在想增项地基基础检测,可以返聘退休的注册人员用来增项不,比如说返聘64岁的注册岩土和注册二级结构

回复内容(为保护网民隐私,网民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您好:

你咨询的问题,经与您电话沟通,现回复如下:

一、按照住建部《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执业及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和《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1、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要求一般不超过70岁。2、注册结构工程师办理离退休手续后,可受聘于本单位继续执业,当本单位不再返聘后,方可受聘于其他设计单位继续执业。3、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办理退休手续后,可受聘于一个单位继续执业。受聘于原单位的,原执业印章继续有效;受聘于其它单位的,须提供退休证明和同新聘用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变更注册后方可执业。 

二、地基基础工程检测类机构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所申请检测资质对应的项目应通过计量认证;2、有质量检测、施工、监理或设计经历,并接受了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10人;边远的县(区)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少于6人;3、有符合开展检测工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工作场所;其中,使用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要经过计量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4、有健全的技术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5、专业技术人员中从事工程桩检测工作3年以上并具有高级或者中级职称的不得少于4名,其中1人应当具备注册岩土工程师资格。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