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

学习贯彻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精神 | 成都公积金中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深化拓展惠企便民成果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自觉把学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明晰思路,具化举措,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化拓展惠企便民成果为抓手,在保民生、促发展、强管理上争先锋、作表率,奋力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做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 培根铸魂育品牌

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

坚定落实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省委“七个深刻把握”、市委“七个准确把握”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强化党建示范引领,着力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中心一品牌”的良好效应。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责任分解、督促推动、监督检查机制,推动“四责”协同发力。

坚持保障民生 政策惠民添动能

发挥公积金政策对经济稳步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的助力作用,深化完善助企纾困政策,提升降比缓缴、双向差异化等举措的可感可及,全力配合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积极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的作用,强化政策的有效供给,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重点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使用公积金解决住房问题,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多孩家庭租房支持力度。

坚持创新发展 区域共建树样板

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成渝公积金一体化全面提速,通过双核联动联建,着力打造区域创新发展、服务便捷、高效治理、数字化建设四个样板,争创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全国试点示范。

围绕现代化都市圈打造,以成德高质量发展示范、成眉同城化贷款示范、成资治理体系建设示范为牵引,纵深推进成德眉资公积金同城化发展。

积极推进公积金干支联动,力推成攀一体化政策落地、成绵全面深化协同,进一步做好与西藏、甘孜的“结对子”工作。

坚持人民满意 智慧赋能提服务

准确把握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要求,全面链接、深度融合智慧蓉城建设,深化公积金城运分中心建设,推动数据互通共享,拓展公积金数字化服务场景,支撑更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聚力落实“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现更多事项“省内通办”“区域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全面规范服务行为,努力实现高频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和高效协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