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厅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6月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6月10日,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学史爱国、学史爱党教育,按照厅党委相关通知要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

6月10日下午驱车至蒲江西来古镇,先后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课讲座、党员交流讨论等活动。由蒲江党校专业讲师给支部党员同志授课,分两大专题讲解了成都解放历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一方面对军阀标立、派系斗争不断的解放前时期,共产党经过了“大迂回,大包围”、“促进实力派起义,减少解放损失”、“打响成都战役,成都迎来解放”三个重要阶段详细解读。另一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知识竞赛氛围热烈,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启发,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成都解放历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认识与感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及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同志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唱响国歌,向成都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行鞠躬礼、默哀礼。英雄纪念碑庄严肃静,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完成整过扫墓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一代党员同志应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下山后,又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陈列多样的成都解放战争记录文物资料,展示了成都解放战争的抗战历程,由专业讲解员介绍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故事,支部党员同志被这段历史深深震撼,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那个危难时期,四川人民一致御敌的团结精神。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在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面对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支部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此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为推动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6月9日,我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会议围绕创建原则、创建标准讨论研究支部“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申报名单,根据全体党员讨论结果一致同意杨振宇同志、郭德琛同志、付建丹同志为此次申报党员干部。同时,杨振宇书记强调下一步,要严格按照《通知》内容对标个人先锋岗位的创建目标和要求,以“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为契机,扎实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