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6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奋力开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循,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市民住房保障、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高度警惕房地产市场风险,着力防控城市运行和安全生产风险,妥善处置房地产交易、住房保障、工程款和建筑工人工资等民生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前进入防汛防灾安全生产最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功能,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做好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大力纠治推诿扯皮、工作拖拉、作风散漫等问题。以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为抓手,切实扭转行业不正之风。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