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我们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开拓进取的底气、勇气和信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领导核心对党和国家掌舵领航的重要作用,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民生实事、关键小事,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宜居生活的新期待,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自身所学所悟,主动深入所在党支部,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作辅导。各党支部(党委)要采取集体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实落地。全厅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住建系统作为行业部门、经济部门和民生部门职能作用,统筹抓好房地产市场稳控、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城市更新行动、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中心镇改革发展、建筑强省建设、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