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120期: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专题学习培训”“加强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隆烈氛围”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质安总站党支部前往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开展房屋建筑避震知识宣贯,帮助群众树立自救意识,科学防震避震,筑牢防震减灾的人民防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带队与芦山县人民政府、龙门镇党委围绕如何普及防震避震知识、落实房屋抗震设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委托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与当地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机制,确保做到对防震避震知识的有效宣传、下沉宣传。同时还向龙门镇党委赠送了1000份《房屋建筑避震知识手册》。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干部赴成都市龙泉驿区红旗村红色文化基地“新见·书山”书屋,会同成都市城管委法规执法处党员干部和龙泉驿区综合执法局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既起到了巩固党史教育成果的作用,也立足法治实践进行了有益交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标定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学习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烈士们传奇的革命故事和悲壮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落实好组织贯彻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化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并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具体实施办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好本行政区域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化工作的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等职责,努力为切实推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尽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组织召开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九次、十次会议;四届三次“双代会”征集有效提案132件,提案答复率100%,办结率100%。解决电动能源车充电桩、大力发展信息化教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教职工关注热点问题,打通了堵点,深得教职工好评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