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122期: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专题学习培训”“加强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隆烈氛围”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狠抓落实、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谋划,统筹12个厅机关处室(单位)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垃圾分类立法、城市更新、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建筑节能改造、装配式建筑发展等11个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课题调研,分类别、分区域、分进展情况确定调研点位,统筹安排开展调研活动,切实提高调研水平和成效。

公积金处党支部深入推进“川渝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无纸化”工作。川渝两地公积金管理机构之间和相关技术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无纸化”平稳运行,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景观园林处党支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居住社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共6245个,惠及群众55.9万户,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在全省37个城市,总共完成了114个城市居住社区活动场地项目建设,推动每个设市城市均建成了2块以上居民身边举步可就、方便实用的城市居住社区活动场地设施。

省造价总站党支部创新方式,倡议党员集资1350元购买党史学习专用媒体播放器一台,在单位电梯内播放《答卷人》、《赶考人》等各类党史宣传片20余部,让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将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