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79期·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多举措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德阳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的“心病”为导向,革故鼎新,在中心城区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领证”试点工作,确保开发企业在交房时即可办妥产权证并交付给购房者,实现住权与产权并行办理、同步到位。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生“痛点”、疏通服务“堵点”,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交房即领证”试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第一批次118户购房群众将成为德阳市“交房即领证”制度的首批受益者。

成都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市委“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筑牢“蓉城先锋暖心物管”防疫墙。在市物业行业党委的号召下,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人员迅速转入抗疫状态,牢牢守住居民小区和办公楼宇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首例“德尔塔”确诊病例所在的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物业党组织带领全体物业人员联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对小区火线布防,开展封闭管理、全覆盖消杀、运送物资保障等,24小时严防严控让隔离群众安心、放心。成都嘉诚新悦物业管理集团党委迅速组建3个集团督导组对成都13个小区项目、9个楼宇项目进行防疫督导,组织4个小区物业党组织86名党员带头坚守一线实施服务区域防疫管控,组织3支党员志愿队、31名党员志愿者为数百位独居老人送上防疫物资。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观影学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跟着电影学党史、悟初心,观看红色教育电影《1921》。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围绕“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进行现场交流发言。通过观影,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力,全力推进攀枝花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江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主动与社区对接,了解实际需求,迅速组织“甜城管·心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支持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雅安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会,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住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科室要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构建“做强主干、联动六县”市域发展格局,加快建成60平方公里、60万人“双六十”规模的中等城市,构建“一核一环一芯”城市发展新格局等新思路、新提法,认真思考谋划,提出住建领域贯彻举措。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永葆昂扬奋进的赶考状态,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