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86期·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多举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 发布时间:2021-09-07
  • 来源: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川建党组〔2021〕17号)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住房改革和保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住保处党支部书记何国林同志总结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收获提高,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时效。

村镇建设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巡视员谢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刘宇飞同志对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顶岗锻炼同志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干部逐一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标准定额处党支部开展了“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廖德毅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为标准定额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微党课。廖德毅同志在微党课上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与感悟。

消防监管处党支部开展了“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支部书记邱磊同志从三大起义的历史背景讲起,详细介绍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的时间、领导人、起义过程和历史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开创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新局面,要从三大起义以及后期共产党人的斗争历史中汲取力量,要坚信虽然挑战重重,但只要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

人事教育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余萍同志通报了支部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做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互相真诚的提出意见建议,并虚心接纳,切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省建岗培注册中心支部开展“万里长征”主题微党课学习活动。杜彬瑶同志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开始的相关事件、长征的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通过诗歌解读、年代图表、故事视频等生动的展示方式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红军长征的故事穿越历史长河,依旧闪耀着动人的光芒,红军长征的传奇经过漫长的岁月,依旧被世人追寻。

代建中心党支部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对支部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每名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悟领会并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批评。

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鲁朝汉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前期党员对自身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问题查摆汇集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会上,支部书记鲁朝汉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自己在党史理论学习上还不够扎实深入,党建学习主动性还有提升空间,接着对中心部分党员“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及部分党员学习过程摆形式走过场提出批评,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支部各党员也分别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深刻剖析了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态要对标先进,努力整改,积极学习,迎头赶上,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