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123期: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厅干部职工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到行政审批处党支部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享了学习感悟,最后结合“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窗口腐败专项监督”有关要求,对审批处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着重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刘恒强调,深化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年终岁末更要在廉政问题上把好关。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审批处作为全厅全系统的牵头部门,必须带好头,抓好以往案例警示教育,严防“灯下黑”。二要用心用力,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高质量抓好“回头看”和问题整改并长期坚持。三要修改办事指南,升级完善审批系统,提高企业办理的便利程度,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从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审批监管制度的执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同志深入计财处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以《洞察历史规律奋进崭新征程》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福均从“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探求规律开辟未来的高度思想自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铭记初心接续奋斗的高度行动自觉”和“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的力量”四个方面,带领计财处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四川省第十一届第十次会议重大现实意义”“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等方面,结合丰富案例和大量史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支部全体到会党员结合个人实际,谈感想、谈感悟、谈理想。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夯实信仰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坚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造梦者的决心。

质安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坚决落实厅党组的工作安排,持续高效高质开展各项工作。近期全力做好年度总结、年度考核及2022年工作初步计划;持续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推进建设单位严格落实首要责任制,及时宣传,及时印发配套文件,及时推动;加快推进质量考核,智慧工地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扬尘防治攻坚战,并加大事故处罚力度;做好普查、赤水河巡河、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工作;全面梳理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执法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务实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我省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定位,抓住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中心人才服务优势,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助力行业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代建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时刻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创造了举世属目的辉煌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