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戴伟)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结合近期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通过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研讨、聆听专题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实践体验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近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发扬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丰富了自我对党的认识,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品行品德等都得到了提高,“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也为自己今后更好开展工作丰富了理论基础,增强了责任意识。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一是站位不高。认为党的创新理论是管方向、管大局的,自己作为普通党员,更多时间是与群众打交道,党的创新理论离自己远,对自己工作开展没有直接的联系,没有站在理论指导实践的高度看待党的创新理论,出现理论与工作实际脱节问题,没有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指导、指引作用。         

二是学习不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交流当成任务完成,平时缺乏挤时间学习的意识,有要求就象征性的学一学,看一看,要求不严就停一停,放一放,缺乏主动学习意识。学习更多时候突出“学过”淡化“学懂”,会上交流研讨深刻不够,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三是结合不够。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功扎实进行学习不够,也没有深刻思考党的创新理论对于实践工作的重要影响,没能完全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标。

二、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

    二是要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党员素质,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一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发挥党员作用,必须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作为窗口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到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与被服务人员的关系。在接待前来办事人员时,首先要有平稳的心态,切莫盛气凌人。神态上要做到亲切自然、面带微笑、目光温和,形态上要举止得体、落落大方,语言上要礼貌周到,多说请字,少说不字。以真诚的态度,为办事人员出主意、想办法,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让他们感受到你是真心帮他,从而打消不信任你的心理,同时也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开展。

四是要树立党员形象。树立党员形象,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干部要亲民、爱民,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众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先做到,形成党员干给群众看,领导干个职工看,一级带着一级抓的良好局面。

我自己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