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深受教育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历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庆祝百年的重要时刻,面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

中国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

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我们党始终重视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首位,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实现伟大梦想、引领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的坚强领导核心。

建国初期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文明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绝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固本培元与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回望过去,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思想所想、所急所需记在心头、落在实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感悟斗争力量、感悟制度优势、感悟能力差距,解决好理念提升,不断提高领导能力,更好的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磊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