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情况通报会召开

11月18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项检查及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审验排查整治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专项检查工作总体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我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管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底线思维,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制度规则开展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加强学习培训,有效提高消防审验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保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对在消防设计、施工图审查、消防施工、消防查验、现场评定等环节中不能履职尽责、违反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责任单位及从业人员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坚持防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良好的行风政风。

厅消防监管处、勘设科技处、省消防勘设中心、省建设工程消防分会负责同志,以及省城乡建设研究院、中建西南院、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设计、图审、技术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园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