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11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参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攀枝花部分安全事故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作检查发言,汇报整改落实;攀枝花市住建局、城管局汇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较去年有大幅度上升,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事故发生,暴露出有关单位和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防范措施不到位、行业安全监管有差距。


会议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宣传贯彻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杜绝工作一般化表面化、查找风险不认真不深入、整改隐患不到位不彻底,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监管落实,坚决扭转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建筑施工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期,安全生产风险加大,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是全年安全工作的重点。各地各企业必须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最严标准、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规范在建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行为,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末端、最小工作单元,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全力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调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工作提出要求。

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攀枝花市住建局、城管局负责同志,有关事故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