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聚焦党的二十大 | 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近日,我省住建系统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离退休处党支部:

10月26日,离退休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宣传,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建设建材工会党支部:

10月26日,省建设建材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首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随后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向全体党员、职工进行了介绍,从“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两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思考感悟,向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为奋力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四川建院党委:

10月26日下午,四川建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认真落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三件大事”的深远历史意义;要举旗定向,深刻领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四个认清”:认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需要、是坚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的需要、是坚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需要、是坚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需要;要凝心聚力,在教书育人生动实践中注重“六个狠抓”:狠抓思想引领、狠抓理论学习、狠抓育人根本、狠抓学院发展、狠抓安全稳定、狠抓政风校风。

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党总支:

10月26日,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11月3日,党总支开展以参观“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总支组织党员现场观展。接下来,中心党总支将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站位全省住建工作大局,聚焦“建筑强省”建设使命任务,坚持讲政治、抓班子、强服务、促发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加强总支政治建设;以助推建筑强省建设为主责,坚定不移推动外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导向,坚定不移抓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为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城建管理处党支部:

10月27日,城建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燃气等老化管网更新改造、城市防汛排涝等工作,加快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