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聚焦党的二十大 | 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近日,我省住建系统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省岗培中心党支部

10月27日,省岗培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报告的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要联系实际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清单,奋发有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收关。

10月28日,质安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领会报告的结构和28条重要提法,从大会主题到“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再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人自己的事”等,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有深度、有厚度、有经验的党课。主题党课活动还深入学习探讨了大会报告部署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传达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厅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10月28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新华社记者文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通过专题学习,参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立足自身岗位抓好贯彻落实,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

10月28日,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认真践行“三个务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

10月28日,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委员领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学习。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握逻辑主线,从大会主题、十年变革、理论实践、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切实体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做到入脑入心。会议要求,支部要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学用结合,将报告中的数字中国、意识形态工作、先进文化、网络强国、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与支部建设、业务开展、人才培养等工作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工作纲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做到学以致用。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年底工作,提质增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中心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