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性能安全评价要点》顺利通过开题评审

4月28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委托,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成都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召开了《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性能安全评价要点》开题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市设计院、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为课题研究建言献策,进一步准确把握研究方向,确保研究质量。


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和问题、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技术路线及任务分工等。与会专家审阅了课题开题报告,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开展本课题研究对提升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的消防安全水平十分必要,提出的研究目标与内容明确,技术路线基本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开题评审,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消防处负责同志对课题前期准备情况给予肯定,要求课题组要充分发挥四川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站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切实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高度,立足四川、面向全国,重点围绕城市更新行动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需求,通过广泛调研、科学分析研判,力争建立一套科学、完善、实用的既有建筑改造消防安全风险控制要点和消防安全评价体系,有效破解当前既有建筑改造过程中存在的消防新老标准适用难题,为创新适应城市更新过程中既有建筑改造利用的消防审验政策制度、工作机制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负责同志,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防火科技有限公司、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等课题成员参加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