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做好优抚对象住房保障工作

长期以来,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做好优抚保障工作,特别是在解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住房困难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2021年,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公租房5327套,向2190户退役军人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四川注重从三个方面持续抓好服务:

一是优化政策措施,做好四个优先。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纳入住房保障优先予以解决,在房源位置、楼层、户型上选择上充分考虑亲情照顾进行优先分配;对居住在农村且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优先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城镇军休老旧小区优先纳入改造。

二是实施租金减免。指导各地出台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公租房保障中租金减免政策,其中,成都市累计对9000余户退役军人、烈军属租金减免达100%,让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三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建设“蜀安居”住房保障安居平台,实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住房保障中申请、缴租、看房、报修不出户。在日常管理上,鼓励退役军人在保障性住房小区管委会任住户委员,对退役军人组织定期上门探访慰问,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