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今日启幕!川渝共同发布住建领域机会清单

7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启幕——开幕式活动上,四川、重庆两地住建部门再次携手,共同发布川渝住建领域机会清单,共发布项目523个,投资总规模6290亿元。

今年是川渝住博会的第二届,也是首次在重庆举办。本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3个馆、设置6大展区,并将举行1场展览展示、2场主体活动、7场专项论坛和6项配套活动。

此次川渝住博会上,四川展团参展面积有5500平米,共计16个市州、23家大型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川渝两地城乡建设成果,展出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绿色建筑、智慧家居、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一大批住建领域的成熟案例,以及一系列建筑高科技产品。

本次川渝住博会开幕活动上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多个四川市州和重庆区县,围绕城市更新提升、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管网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分布,合计发布项目523个,投资总规模6290亿元。其中,城市更新提升是机会清单的重要内容,涵盖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服务升级、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共计317个项目、投资规模3317亿元。

“机会清单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目标,积极释放了川渝两地新形势下城乡协同发展的政企需求。”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机会清单能让投资企业更加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两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发展机遇,欢迎广大具有技术力量、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的国内外企业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到川渝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