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政务数据深度共享!川渝两地签署《川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为共同推进川渝住建领域数据深度共享,进一步拓展数字化应用,促进川渝两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7月28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四部门将共同探索建立数据资源“无差别”共享机制,提升跨区域数据信息互联共享程度,合力推进业务牵引的川渝政务数据深度共享。

2020年12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以生态环境质量数据为试点开展川渝政务数据共享合作,有力推动了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涉气污染源联合排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等工作。2021年10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联合印发《川渝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第一批)》,清单共涉及川渝59个部门(单位)共计662类的政务数据资源均可在川渝政务数据共享专区中申请使用,对优化川渝地区营商环境、完善跨区域政务服务协同、提升“川渝通办”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今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将继续深化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的合作,以川渝两地行业部门联合监管、公共服务等应用需求为牵引,共同推进川渝两地跨省数据深度共享,实现更广范围、更细颗粒、更有价值的政务数据在两地流通,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