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新一轮“住建安全在行动”,

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四川启动新一轮“住建安全在行动”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新一轮“住建安全在行动”有关情况在全网引发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建设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10余家中省媒体,发布新闻、视频等报道296条,阅读量超260万。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建设报

这场事关你我的通气会不光流量大信息量更大!

小编现在就来为大家“盘一盘”

前期成绩——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派出暗访组37批次,抽查点位59个、企业77家,发现督促整改较为严重问题342个,下达整改意见和执法建议书32份,立案调查68件。中央、省级各主流媒体纷纷进行宣传报道,新闻阅读量累计超过2400余万次,有效遏制了重点领域事故易发多发的苗头,全省建筑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0%以上。共完成全省2438万户城乡居民用户、63.2万户商业用户入户排查,发现一般隐患22.1万个,已完成整治21.6万个,整治率97.75%。发现重大隐患120个,已完成整治119个,整治率99.2%。

阶段安排——“住建安全在行动”将成为贯穿全年安全工作的“线索链”:

冬春季节以燃气安全为重点;

二、三季度主要以汛期内涝、市政管网、房屋安全、施工安全等为重点;

全年适时穿插暗访物业管理等住建领域其他安全工作。

行动时间——自今年12月9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结束。

反映有奖——计划每月向前100名经核查属实的隐患问题线索反映者给予奖励,同一个隐患问题只奖励第一位反映者,省厅还将适时为获奖群众颁奖。不仅送流量、送话费,还可以送购物卡,群众可以自行选择,有奖征集活动不是短期开展,而是一年之内都有效。

相关渠道——①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投诉曝光新闻热线电话(028-85555046、85587777)。或通过前期公开发布的“燃气监督卡”上的省、市热线电话反映。②通过网络平台反映。登录住房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或微信扫码关注“四川建设发布”,点击公众号“随手拍”,通过手机上传隐患问题、证据材料及周边环境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