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住建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工作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省住房发展中心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我省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3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倪虹部长、董建国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大力构建“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新机制,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实施好三大工程建设,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着力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根据人口变化确定住房需求,根据住房需求科学安排土地供应,明确住房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科学编制2024年、2025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提前谋划2026-2030年住房发展规划,健全规划计划的编制、审批、备案、评估机制,促进住房供给和需求在多维度的精准匹配,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实现“人人有房住,房子有人住,人人住好房”。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厅住保处、房管处、省建研院、省住房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