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2021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要求,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可用性方面。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可用性良好,能满足用户信息阅览、搜索、咨询等需求。

(二)信息更新方面。截至9月14日,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1257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330条,微博推送1121条,信息更新及时。按照厅相关工作安排,将厅门户网站“问题窨井盖治理”专栏升级为“问题窨井盖治理2.0”专栏,新增市政排水管堵塞上报途径。开设“住建安全在行动”专栏,宣传报道围绕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等方面,对30个区县进行抽查暗访的情况,发布信息40条。按照《四川省应对城市内涝工作指引(试行)》,发布四期汛期防护视频,全面介绍了汛前准备、居家自救、户外防护、汛后安全防护等知识。发布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三)互动回应方面。三季度,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共收到群众网上咨询243条,均按时进行回复。

(四)服务实用性方面。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网站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

(五)安全防范方面。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不发布、发布不合规、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微信公众号“四川建设发布”、微博“四川建设”未发生信息安全事故。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加强日常管理,创新栏目设计,持续优化网站设置,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民互动,不断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