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自查报告,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2023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要求,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截至3月14日,我厅门户网站一季度共发布信息713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28条,微博推送1098条,“四川建设发布”视频号发布视频23条,“四川建设发布”抖音号发布视频21条。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机制。按照要求及时转载全国两会信息,按时办结“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

在全国两会期间,采取7×24小时值班制度,对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监测。网站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未发生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三、下一步工作

按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优化网站栏目设置,丰富发布内容;严格落实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持续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