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都江堰市城区新增“三防井盖”1500个!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保障道路人行车行安全,今年,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在都江堰市城区主干道安装“三防井盖”1500个。

12月24日,记者在文荟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三防井盖”内更换新的防坠网。据悉,“三防井盖”即为防盗、防沉降和防响动。“三防井盖”采用了球墨铸铁的新材料,不仅外观看上去更光洁,而且具有抗氧化和抗压、抗弯等功能,不容易变形,十分坚固耐用。“三防井盖”使用调节环安装,所有井盖都在成都井盖监管中心经过检验合格的指定厂家进行采购。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二科副科长刘刚告诉记者,在市区道路下面,埋设着多种市政设施的管道“三防井盖”,不仅方便检查,也不会因为维修井盖造成井座井盖整体沉降。“作为牵头单位,我们严格落实成都市城管委(井盖监管中心)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井盖办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作用,督促权属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刘刚说到。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水务局,共同治理都江堰市病害井盖242座,结合城区排水系统管网改造的同时,严格按照要求更换球墨铸铁可调式防沉降“三防”井盖1500余个、“三防”雨篦子200余个、井盖彩绘160余个,超额完成成都市下达的2020年度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让都江堰市的民生工作向更加精细精致化方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