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德阳市召开窨井盖安全普查整治工作会议

     

    4月25日,德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超组织召开窨井盖安全普查整治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区(县、市)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处组织传达学习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对德阳市窨井盖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整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超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六部委、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为出发点,牢固树立“井盖虽小,事情不小”工作理念,将解决群众身边的窨井盖问题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实、抓牢。

二是明确分工,立查立改。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窨井盖治理工作,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理清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不能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

三是勇于创新,提升品质。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窨井盖管理的效率水平,努力打造“安全、放心、舒适、智能”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