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绵阳:整治“小井盖”,守护“大民生”!

4月15日,四川省住建系统在全省范围内上线了“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绵阳的市民加入了“拍一拍”的行列。

其中,在游仙区桑林路有4处有问题反映,市住建委立即协调业主单位——绵投项目公司现场核查,迅速行动更换破损的窨井盖和雨水箅。通过再次排查,将整条路段有安全隐患的一并更换。共计更换了雨污水井盖8套,雨水箅13套。



整治前后



整治前后

截止4月26日,绵阳市在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共收到22条井盖的问题反映,在市区两级的联动协作下,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其实,在2020年底,市住建委牵头,联合各区(园区)启动了“患病”井盖、雨水箅专项整治行动。分批次将全市城区主要道路存在破损、松动、异响等安全隐患的雨污水窨井盖、雨水箅进行更换。守护市民脚下安全,提升道路品质。

破损、松动、沉降,甚至不翼而飞的窨井盖,让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危险度+1+2+3。通过“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上市民发现的问题井盖,我们能更加准确定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困扰市民的问题。


与此同时,绵阳市住建系统还建立了井盖井圈整治工作群,由市住建委主要领导挂帅指挥,各区(园区)住建及市政部门具体负责同志都“在线”,联合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当然,还有“多重保障”,市市政维护中心每天分组对各地的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详细标注未整改到的点位,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

截止4月28日,绵阳城区已经完成了2944套井盖井圈的更换,雨水箅更换完成1763套。预计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全市主要道路的“患病”井圈井套、雨水箅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