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自贡市贡井区扎实开展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2021年进入汛期以来,贡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强化汛期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对辖区市政管护道路、人行道、窨井盖、排水沟、桥梁等进行安全排危检查。二是及时疏通城区低洼地带、易涝点路段下水窗,确保排水畅通。三是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并全面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及时修复破损路面、人行步道等190余处,更换及修复窨井盖40个、路灯150余盏,新建检查井11个、排污支管约270米,新加装沟盖板50米,疏通堵塞下水道20余次。

下一步,贡井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强化对城区雨水季节市政设施、易涝点、河道排污支管网的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及城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