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新闻联播 | 泸州:废弃校舍成危房 瓦落墙裂隐患大

昨天(18),记者跟随省住建厅暗访组来到泸州,对当地的农村房屋安全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现场都发现了哪些问题?

在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的鱼湾村,暗访组发现了一座破旧的砖瓦房,这里杂草丛生,没有设置任何警戒线。经过查看,暗访组发现了多处安全隐患。

结构工程师齐年平:房屋也没有设置圈梁和构造柱,整体(稳定性)比较差,大风暴雨这些情况下,很容易导致房屋的局部和整体倒塌,这栋房子几年前就已经评定为D级危房,应该是马上进行处理。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砖瓦房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原本是村里的小学校舍,2014年学校统一整合到镇上的中心小学,房屋废弃后常年失修。而在这座D级危房外围,记者却并未看到相应的打围隔离措施,一旦有人经过,或小孩聚集玩耍,摇摇欲坠的危房随时都有可能造成生命威胁。针对这种情况,暗访组现场对白节镇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

省住建厅村镇处工作人员佘勇:我们(要求)他们下一步把所有(房屋)通道全部围堵,外围的话需要打围,防止瓦片脱落对过往人员造成一定的伤害,然后设置一些警示标志,对旁边种地的(农户)起到警示的作用。

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平:根据调查结果,采取整改或者是拆除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