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守牢安全底线!各地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会议结束后,各地迅速开展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成都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督导检查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和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伏龙安置小区,要求要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管理,督促停工工地加强值守巡查,严防火灾事故。对节日期间不停工的项目要加强危大工程管理,管理人员全员到场,监理加强旁站监理;督促项目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节后复工施工安全;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工作,做好节日期间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的宣传提醒、巡查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加强D级危房的管理,确保人员搬离、断水断电、警戒隔离等措施落实到位。

自贡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春节至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都市风景小区、艾尔恩吉加气站、川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大山铺镇自建房等地点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覆盖物业小区火灾防控、燃气火灾防控、既有改造项目消防安全、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验监督管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市公园绿地消防安全6个方面。全市累计排查隐患问题300余个,整改完成280余个。

攀枝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开展节前检查。检查组重点对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危大工程、火灾隐患、施工用电、临边防护、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具使用、安全教育培训、节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和经营性自建房整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泸州市住建局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对小区物业消防安全、在建项目留守值班、公园节日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安排部署。

春节前夕,局领导班子带领8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对建筑施工工地、公园广场、物业小区、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春节前安全检查,随机抽查建筑工地10个,公园广场4个、物业小区10个,自建房点位8处。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交办处理。

德阳市住建局召开了贯彻落实省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暨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区(市、县)燃气主管部门以及燃气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在行动上落地见效;三要在责任上层层落实;四要在处置上及时到位;五要在安全上不留死角;六要在监管上严管重处。

绵阳市政府分管领导、绵阳市住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城镇燃气安全和自建房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分别到游仙区石马镇中科社区和魏城镇莲花村8组,实地调研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到供水供气企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对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特别是燃气安全提出了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广元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传达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会上强调,春节将至,要慎终如始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城镇燃气、城市供水、物业服务小区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必须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做好应急准备,科学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会后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天成大酒店、红星公园开展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检查。

遂宁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督导主城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暗访开善路105号自建房安全整治、华润万通燃气调度抢险中心和开善路加气站燃气安全、财苑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情况。对春节和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

内江市住建局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结合前期《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加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节前局相关领导带队对建筑施工工地、自建房点位、城镇燃气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

乐山市深入贯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向各地各企业传达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针对春节人员返乡、游客剧增等特点,结合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立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力量对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节日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南充市住建局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燃气安全有关工作的要求,强化对住建领域燃气安全的督导检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市中心城区燃气企业、商业综合体、城乡结合部等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咨询专家等方式,了解燃气“保供应、保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宜宾市对中心城区未停工项目(叙州区三江路下穿隧道项目、三江新区宜宾三中高中部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人员到位情况等开展检查,要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松懈,做好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到岗管理及节后上工、用电安全隐患等防范。

广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主城区城镇燃气、公园广场、自建房、房屋市政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达州市住建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强化隐患整治,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平安 “度春节”。

巴中市住建局全面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督查春节期间在建工程安全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大气污染防治,节后复工准备等工作。

雅安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春节期间在建工程、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遇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三是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检查和服务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有力推进。雅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大兴天然气公司姚桥配气站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燃气安全工作要做到“制度落实、规定执行、抓好末端”,切实保障全体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眉山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全省住建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市安委会2023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前期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七巡察组对眉山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

近日,眉山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住建领域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城镇燃气、自建房的安全作出明确要求,对各级值班人员、安全巡查、应急队伍进行安排部署。

资阳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住建领域安全工作,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候家坪塘厂生活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及燃气安全使用、港华燃气公司安全管理及保供、优品道资溪学府小区和书香府邸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周边商店烟花爆竹销售等情况。

阿坝州住建局认真落实全省住建领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安全防范工作。局负责同志带队开展春节及藏历新年前安全检查,检查点位31个,发现问题46个,及时向县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甘孜州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泸定、康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强调,住建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特点,对城镇燃气、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既有房屋建筑使用等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治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保障。

凉山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西昌市东城街道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暗访组聚焦城镇燃气、物业小区、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检查是否存在隐患问题,传达近期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住建局、相关企业(单位)加强春节前、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